《老饕最愛》只有文山人知道的市場美食,文湖線、新店線捷運就可以到!

有聲文朗讀:曾苡晴

作者:林柏勳 攝影:高欣榆

近年來,台灣觀光產業盛行以及大眾運輸普及,讓許多捷運附近的夜市知名度提升,像是士林夜市、饒河夜市、寧夏夜市等等,都是台北必去的夜市首選,而在繁華的文山區中,白天有鄰近捷運文湖線,木柵站的「木柵市場」,晚上也有位於捷運松山新店線,景美站外的景美夜市,今天就讓世新大學的在地學生們,來和大家介紹文山市場的在地美食。

鄰近捷運松山新店線景美站的「景美夜市」,早上是菜市場,「阿枝米粉湯」是早起鳥兒必吃的早餐之一,辛苦的阿姨們凌晨三點半就開始準備,只為了提供給所有顧客新鮮的食物,大骨加雞骨所熬出的米粉湯頭,搭配提前一天釀好的鮮嫩紅燒肉,非常對味,想吃清淡一點的朋友們也可單點炸豆腐或是小黃瓜喔。

阿枝米粉湯。(攝影/高欣榆)

如果早上來不及去景美市場的朋友們也不要灰心,超過五十年的張家楊桃汁甘蔗汁」,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都有營業,將近16個小時的營業時間,等候您的到來,每天現削現榨的甘蔗汁,是一年四季口渴時,最佳的選擇。

張家楊桃汁甘蔗汁。(攝影/高欣榆 )
卜國登炸雞。(攝影/高欣榆 )

在捷運文湖線上的朋友們也別擔心,捷運木柵站附近的「木柵市場」人氣也不惶多讓。人人都說新鮮的最健康,木柵市場內的「卜國登炸雞」,肉眼看到的雞都是早上電宰雞直達現炸,調味粉更是使有30年歷史的獨家秘方,沒有排隊可是買不到的。

街角小吃。(攝影/高欣榆 )

目光轉移到餐桌上的台灣傳統美食,看到大腸麵線和臭豆腐的身影,陽光灑落在樸實的招牌上,照射出傳統的味道,位於保義路與保義路13巷的轉角處的「街角小吃」,經典的麵線搭配蒜泥及香菜和柴魚,酸甜中和味道恰恰好。

現宰黑豬肉香Q餡餅。(攝影/高欣榆 )

最後,是我們可遇不可求的「現宰黑豬肉香Q餡餅」,營業時間只有每週二及隔週五的早上6點至下午1點,老闆娘年輕時和山東的伯伯習得此項技能,原本只想做給家人吃,某天接受家中小孩建議,決定分享出這美妙的滋味,辛苦的她,每天半夜三點起床開始桿麵皮,餡餅皮透過燙麵的方式,讓食用者減少胃酸分泌過多的現象,重點是皮薄餡多,共有四種口味,價格相當便宜。

文山區的市場擁有許多不同的選擇,白天有傳統市場,晚上更有燈火通明的夜市,沒辦法在特定時段出現的遊客還能有其他選擇,在這日新月異的時代中,擁有真實且傳統的味道逐漸消散,「景美夜市」、「文山市場」同時能在繁華的台北市中,保有台灣的特色,是相當值得前往的美食之地!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3號

營業時間:06:00-13:30 (週四公休)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ULCFgyt1BsKWyd6N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37-12號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vuxvozTtFAW6zD3c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3巷10號

營業時間:08:00-12:30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5VBmxk3Nae8FpRH28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5號

營業時間:07:30-18:00 (詳細營業時間請由下方連結點選查看)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xPiYMYB1RnL5TupNA 

營業時間:每週二及隔週五06:00-13:00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