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機車說走就走!文山一日輕旅行

有聲文朗讀:許靖聆

作者:林宛儒 攝影:吳淇瑋

期盼已久的的假日就要到來,卻還在苦思著要去哪裡玩嗎?今天要來推薦大家三個文山區只要坐捷運、公車就可以抵達的秘密景點,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第一站:巷內尋常.生活

文山一日遊的第一站決定先填飽肚子! 我們在萬隆捷運站下車後徒步走五分鐘,便可抵達目的地「隱身巷弄內的──尋常生活」。

週日的早晨,廚房內飄來陣陣烘烤鹹派混合著新鮮水果清甜的香氣,窗外鳥鳴啾啾,好似銀鈴般美妙。若不是一路走來,怎能相信眼前的一切竟藏身於鬧市呢?

店內的擺設很特別,物品幾乎不成套,然而,幾張不成套的椅子卻和等待訂位客人的嬰兒座椅相映出溫馨可愛感,不會過於突兀。環顧四周有許多時鐘的裝飾,奇妙的是,指針皆呈現靜止狀態,彷彿置身一處世外桃源,拋開日常生活的匆促,以及總是被時間追著跑的忙碌,暫時忘卻時間,沈浸在這一刻。

當天我們點了兩份「尋常早午餐套餐組」,飲料選擇新鮮蔬果汁,店家提供的是蘋果胡蘿蔔汁,店員貼心過濾因此飲用時非常爽口清甜,原本擔心會有很重蔬果味的同行友人也大讚好喝,如果是不喜歡胡蘿蔔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因為這杯飲料相當順口且健康滿分,份量又充足,就算是早上胃口比較好的朋友也能盡情享受,不怕吃完太空虛。

第二站:午後漫步.公園

文山區健行好去處!位於公車「名門社區」站,一起感受綠意盎然的生氣。  (攝影/吳淇瑋)

吃飽喝足的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140高地公園」,搭公車前往路程約二十分鐘,沿途經過些許山坡路,在與旅伴的閒聊時光中轉眼就到了,特別要注意的是上山路段車速會比較快,可別忘了按鈴下車喔!

當天氣候涼爽,沿路微風徐徐,途中亦有木椅提供小憩,爬起來倒是挺愜意,而且難度也不高。從高處遠眺甚至可以看到台北101,但幾天前的連綿細雨,導致空氣中仍有些霧氣瀰漫、視野模糊,不過看著朦朧美的101大樓也別有一番風味。

當看到紅屋頂涼亭時,就可以先為自己掌聲鼓勵,因為我們即將到達最高點!

當天探訪時人煙稀少,此地可說是鮮少人知曉的秘密景點。沒有爬山習慣的我們全程走完約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新鮮空氣和宜人景致,在這忙碌城市中,偶爾放緩步調享受悠閒寧靜的午後,也是一種身心靈的調節劑。

提醒大家爬山記得攜帶防蚊液,此公園多數路段為階梯,雨後則易濕滑,需自行斟酌或攜伴共同前往喔!

第三站;甜蜜滋味.棋盤角

位於萬芳巷內,以提供百元有找的法式甜點為主,價格親民適合小資族或學生們。(攝影/吳淇瑋)

最後一站,前往巷弄中的溫馨甜點店──「棋盤角法式甜點」。

隱身於巷弄的甜點店,周圍是住宅區,稍不注意便會擦肩而過,就像是只有有緣人才會與此店相遇一般,別有趣味。店內空間位置不大,大概僅能容納十人,拜訪當天,小小的空間坐滿了客人卻不會嘈雜,我們隔壁桌是一對父女,爸爸輕聲陪伴女兒複習歷史,後來提前離去留給女兒和朋友續攤的空間,或許是店家成功營造放鬆氛圍,讓店內空間與自家相似地輕鬆自在,十分舒適。

當問到店名由來時,老闆和老闆娘齊聲說:「因為店門口的樹!」老闆娘說店外的樹便是棋盤腳,但他們的店隱身在旮旮角角,因此俏皮地將「腳」換成「角」。

棋盤角老闆娘對乾燥花保養心得不藏私,分享給客人,一起當個溫暖的人。(攝影/吳淇瑋)

店內容納空間有限,加上地理位置位於巷弄內,因此較為隱密,主要經營熟客居多,無法有太多的新客源,是他們展店四個月目前的困境,但老闆娘笑著說:「慢慢經營」。不疾不徐的語氣和樂天的心態,就像店門口寫的寄語般,她真心希望每個人幸福快樂,默默給路過的人鼓勵,同時也給自己打氣。

棋盤角整體氛圍讓人感到放鬆又自在,甜點食材精心挑選,擺盤也略有研究,高貴卻不昂貴,無論是想品嚐甜點或打發時間,甚至是與三五好友聚會談天時,棋盤角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老闆夫婦極具親和力也樂於與人交談,拜訪過程我們侃侃而談,從經營理念到客人的趣事,言談中被他們的開朗感染,不自覺揚起嘴角,也為這次的旅程劃下甜滋滋的句點。

[相關資訊]

臉書粉絲頁:尋常生活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公館街54號

電話:(02)2934-5096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周間時段請參考尋常生活

大眾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 ─ 萬隆捷運站四號出口,出站步行五分鐘。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HTtzYKKY1EHMXG4fA

臉書粉絲頁:棋盤角法式甜點

周邊停車場:萬芳八號公園停車場

公園登山口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xRLfo4i5n935YQ44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92巷2弄3號

電話:(02)2230-6359

營業時間:13:00-19:00

大眾交通: 1.捷運搭乘棕6 → 文山運動中心(萬芳)站下車並步行。

           2.捷運搭乘捷運文湖線至萬芳醫院站下車步行。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QVdgKiXhkg6VjLDE9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