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行行好!捷運、公車、纜車,不同選擇帶你來一趟文山一日遊

有聲文朗讀:曾苡晴

作者/攝影:鐘育騏

「行」在日常生活及旅遊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當我們到達了一處新地點或是新環境,想要探索當地的美景特色時,如果能掌握大眾交通資訊,便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天就要來為大家提供文山區各項便利的交通資訊,讓所有來文山區旅遊的旅客們,在遊山玩水和歸途時能夠更加地順利。

「捷運 MRT」快速、便利 No.1

捷運對於雙北地區(台北市、新北市)的民眾來說,是最方便也是首選的大眾交通工具,如果今天是身為觀光客的你,想來景美捷運站附近的「仙跡岩」爬爬山親近大自然,抑或是想要朝聖文山區著名的「木柵動物園和貓空纜車」等熱門景點,二話不說趕快搭乘捷運中的「文湖線」前往目的地吧!

▲ 景美捷運站。(攝影/鐘育騏)

「公車 BUS」深入探險好工具

如果想要一瞥文山區的四周景色以及深入探尋此區的各個角落,搭乘公車是你的最佳選擇。如果欲前往「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或想從文山區前往深坑或是平溪十分等其它地區的景點,下了捷運後,公車就是您此趟旅行的好朋友。

▲ 景美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的公車站。(攝影/鐘育騏)

「自行車 BIKE」健康、放鬆好氣色

天氣晴朗,不妨選擇遠離大都市的喧囂,陪伴家人或是朋友來一場悠閒的健康之旅,那麼自行車就是你的不二選擇。然而,如果你是外地前來文山區觀光的遊客,沒有自備自行車也沒關係,在文山區的捷運站旁也有租借Ubike的站點,之後騎乘文山區景美溪岸旁的完善自行車步道,在此推薦從景美橋旁的斜坡連接到自行車步道,往北方騎乘可以到達「寶藏巖」、「公館商圈」、「 自來水博物館 」等其他區的景點,而往南方騎乘則能到達「國立政治大學」和「木柵動物園」。喜歡休閒運動風的朋友,趕緊著裝出發吧!

▲ 腳踏車在台北市、新北市都是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攝影/鐘育騏)

「貓空纜車」 於萬人之上眺望文山

「貓空纜車」除了能鳥瞰文山區的景色外,纜車每一站的停靠處都能通往其它觀光景點,非常方便。「貓空纜車」纜車全程共計6個場站,營運的車站有:動物園站、動物園南站、指南宮站及貓空站。 並有一般車廂以及「貓纜之眼」水晶車廂這兩種車廂提供遊客選擇。纜車的樣式提供遊客不一樣的體驗,喜歡刺激一點的人可以選擇「貓纜之眼」水晶車廂,腳下的透明踏板可以將美景盡收眼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為了維護旅客的安全,若遇到天候不佳或是風速過大,貓空纜車會停止營運,因此欲前往搭乘的遊客要隨時關注貓空纜車的相關資訊,才不會因此白跑一趟喔。 

▲ 圖片取自貓空纜車網站。

[資訊統整]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