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文山 – 蝦蝦哥釣蝦場 「一根釣竿、一手啤酒,釣一晚寧靜的生活。」

有聲文朗讀:陳乃維

作者:李帝偉 攝影:劉杰凱

擁擠的台北都市,緊湊一整天的忙碌生活,終於下班、下課後,想找個寧靜的角落,與朋友聚聚或敘敘舊,小酌,出來鬥陣。幾個人駕駛著兩三台機車,吹著風,順著木柵路一直騎,來到了位於木柵路四段的蝦蝦哥釣蝦場 – 它安安靜靜地座落在文山區的一隅,享著文山區唯一釣蝦場的稱號。

釣蝦初體驗

釣蝦,一直是台灣人特別的休閒活動,也是我們文山夜生活團隊第一次體驗的娛樂活動。在櫃檯詢問消費方式時,店員看出了我們是第一次來釣蝦場,親切的大哥就請我們帶著釣竿,在釣池找個喜歡的地方稍後一下,隨後他便來親授我們釣蝦的步驟。

在準備工作都完成後,便開始我們的釣蝦初體驗。在大哥先行離開招呼其他客人之際,接下來的20分鐘,我們深刻的感受到所謂的「平靜」,這樣的平靜反應在我們捕獲蝦子的網內,空空蕩蕩。正當我們抱著兩小時都要如此平靜的心情而開始焦慮時,店老闆小安悠閒地拿了張椅子坐在我們旁邊,開始拿起他的專用釣竿,跟我們說釣蝦的訣竅,他說 : 判斷訊號跟開槍 ,這兩個動作是最重要的。接著他立即示範輕而易舉的釣上了我們第一隻蝦。

當我們聚精會神在等待蝦子的過程中,  
小安哥不慌不忙的與我們聊天哈拉,仿佛就像姜太公活在世般,與此同時的我們漸漸也被他的輕鬆愜意的步調感染而放慢了腳步。我們隨意地聊聊來這裡的目的,聊聊課業情況,說說人生規劃,說說最近那些好笑的事。我不禁想起曾經問過一個朋友,關於他的釣蝦場經驗時,他說:「對小孩來說,可能很無聊,但對下班後的阿爸來說,那是跟朋友最舒服的角落」。

經過兩小時的奮鬥不懈,終於抓到四隻蝦的我們,雖然相較旁邊一桶一桶的戰績,我們可說遜色不少,但也心滿意足。隨著小安哥的步伐,我們來到料理區將我們釣到的蝦子料理料理。從清洗、挑內臟、剪腳,小安哥一個指令我們一個動作。裹上鹽巴,放入烤箱,撲鼻而來的蝦香告訴了我們,這個地方的自在。

拿了飲料,做好沾醬,找一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來。小安哥向我們介紹蝦蝦哥釣蝦場偶爾舉辦的活動,有家庭一起來,有釣蝦好手一起來,有YouTuber來,能夠開心釣蝦是他決定經營釣蝦場的目標。

文山區夜生活的第一個夜晚安靜的啟程了,帶著愜意的步伐,來到了蝦蝦哥釣蝦場。這裡不像印象中的釣蝦場喧囂而雜亂,而是多了幾分親切,幾分寧靜。如果有一天,受夠了喧囂的都市繁忙,車水馬龍,不妨到這裡,享受一刻平靜吧。

[店家資訊整匯] 

店家:蝦蝦哥釣蝦場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四段20號

通訊電話:(02)8230-1936

營業時間:每日10:00AM~02:00AM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NvekY6eTmo695mVX6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