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你的秘密景點 《貓空半日遊》

有聲文朗讀 : 劉欣

文章作者:劉芮安、黃柔臻 攝影:劉芮安、黃柔臻

假日午後,短暫遠離城市的喧囂,吸收樹木的芬多精、感受自然景觀的壯闊,「貓空」浮現在腦海中,一通電話便與三五好友展開一場貓空之旅。

貓空交通位置便利,搭乘捷運到文湖線的最後一站動物園站,從二號出口往左轉直走,便可以看到貓空纜車接駁站,除了現金買票也可用悠遊卡支付。

貓空纜車

當天氣候宜人,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其中不乏許多來自各國的觀光客,現場的工作人員訓練有素皆會引導搭乘、疏散搭車人潮,以至於不會太混亂,等候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快速,車廂可選擇水晶車廂以及一般車廂,選定車廂類型後依指示排隊,當天我們體驗了水晶車廂,約莫二十分鐘就順利搭上貓纜準備出發。

水晶車廂的特點是地板是透明的,可以觀賞腳下的風景。不過,由於水晶車廂的數量較稀少,排隊等候時間也會相對拉長,也可能需要與陌生人共乘,如果介意,一般車廂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距離上次搭乘貓纜已間隔一段時間,貓纜的車廂裡有窗戶和空調,因此不會太過悶熱,行經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抵達目的地──貓空站。

山上的氣溫與平地有落差,濕氣重,一到戶外,明顯的感受到涼意,建議遊客前往時可以多帶一件外套以免著涼。

出站後往左手邊轉,可以看見一整條像夜市攤販的美食區,讓想品嚐台灣傳統美食的遊客可以暫時充飢。

小日子café

沿路直走,便會發現一間只有招牌,隱身在樹葉中的店家-小日子cafe,讓我們興起好奇心走進一探究竟,旁邊有樓梯可以通往店內,進入店內可說是以山景為牆壁,吧檯則擺放了不少咖啡專業器具,不時飄出咖啡手沖的特殊香氣與淡淡甜味,營造出輕鬆愜意的氛圍。

這次造訪,我們點了桂花蜜茶以及奶酒拿鐵。桂花蜜茶的蜂蜜味和花香完美的融合,喝起來順口彼此也不搶味道。奶酒拿鐵上面有一層用奶酒製成的奶泡,上面還有精緻的愛心拉花,奶酒味道很重,搭配咖啡香,柔和卻能把酒味帶出。

從店家挑選的盛裝器具便能看出經營者的巧思和用心,在飲品上頭也都有加以裝飾不至於太單調,店內還有兩隻貓咪會隨意走動或趴坐在桌子上與老闆對望,老闆告訴我們貓咪都算親人,不太怕生,會在我們腳邊徘徊。當天很幸運的是,其中一隻貓咪默默走過來慵懶的趴在我們座位,頓時讓我們又驚又喜,算是意外的收穫,因此喜歡貓咪的人可別錯過,運氣好還能與他們簡單的互動,相當療癒呢!

一路上有許多餐廳和下午茶店,主要餐點都環繞著「茶」這個主軸,當天氣候炎熱便被清涼的霜淇淋所誘惑進而嚐鮮──喵喵霜淇淋。口味的選擇有:包種茶和鐵觀音,上頭各放一塊手工的貓咪造型餅乾,包種茶的茶香撲鼻,入口後有種焙茶的香味,鐵觀音則是多了甜味,滑順卻不膩口,餅乾的烘焙味道很香,店內有另外單獨販售,提供給喜歡餅乾或貓咪造型的的顧客選擇。

壺穴吊橋

沿途微風徐徐,雖有太陽卻不會太悶熱,之後我們探訪了壺穴吊橋,站在橋上往兩旁看,就能看見天然的壺穴景觀,石頭也因雨水、溪水的滋潤使表面看起來很光滑,走到對面,擺放了些有著可愛貓咪的石椅,可供休息。

回程開始飄起了小雨,可以選擇沿路徒步走回,路程大概二十分鐘回到貓空站。這時雨勢趨緩因此我們便繼續前往下個景點:樟樹步道,離貓空站非常近,走路五到十分鐘即可抵達。

樟樹步道

沿著樟樹步道走,可以看到一個古色古香的涼亭──彩雲亭,在它的右側可以看到湖泊中的水牛石像。細雨讓這座涼亭看起來更為詩情畫意,附近主要以農村意象來進行主題營造。

貓空是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的地方,無論是晴天或雨天、無論是春夏秋冬,每個瞬間,貓空都能展現它不同的風貌。

結束一天的旅程,回程我們選擇「共乘服務」從貓空回到捷運動物園站。簡單來說,就是計程車服務。以人頭計價,一人七十五元,最多七人共乘,有時會和陌生人擠一擠一起下山,如果不想搭乘貓空纜車,計程車是相對省時又省錢的另一個選擇。

找一個悠閒的下午來貓空看看吧,相信可以找尋到屬於你的秘密景點!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8號
電話:(02)2181-2345
官網連結:https://www.gondola.taipei
營業時間:(見官網最新消息公布)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NuKTnpEQVJUxU5NLA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52巷16弄13號
電話:(02)2346-1200
營業時間:11:30-20:00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Y2baoy6b9e2wnqm16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jnvf3BS3CSaRAkGE8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
電話:(02)2759-3001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CjmiboigXicfHHZSA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