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身心好去處-《文山運動中心》及《新店運動中心》

有聲文朗讀 : 鍾采芸

作者:王敬媛 攝影:張嘉恩

維護身心靈健康有許多種方式,專家也曾指出,「運動」能夠維持人類良好的代謝,以及保持體內平衡。「維持規律運動」更是健康生活中不可或缺,然而,想要持之以恆卻是難上加難,是一種意志力的挑戰。想一想為什麼許多人難以維持規律運動呢?是因為運動中心或健身房離住家的距離不理想?還是因為運動中心的課程或器材不吸引你呢?今天就由小編來為大家介紹,大文山區內交通便利又享有豐富課程的兩個運動中心吧!

文山運動中心- 老少咸宜的身心放鬆好所在

位於萬芳醫院附近的文山運動中心是不分齡、不分眾,男女老少都可以前來的運動場所,地理位置方便,無論搭公車或是捷運都可以輕鬆到達。於2010年,「文山運動中心」成為台北市第十二座運動中心,館內總共有十層樓,無論是游泳池、撞球間、攀岩場等,文山運動中心應有盡有!如果家長想帶孩子們一同前來,卻存有必須時刻陪伴孩子而走不開的疑慮,或是擔心孩子無聊,運動中心都已經貼心的為各位父母想好辦法!中心一樓提供了孩子們專屬的閱覽室、兒童遊戲間,讓孩子與同儕作伴一同玩耍,家長則可以自在放鬆地享受有氧舞蹈、健身器材課程。

▲位於萬芳醫院走路5~10分鐘即可到達的文山運動中心大門口。(攝影/張嘉恩)
▲進入文山運動中心門口之前,即有許多兒童課程的文宣張貼在門外。(攝影/張嘉恩)

另外,學生族群常在「想培養良好健身習慣」和「加入健身房會員、買課程所花費的金錢」之間搖擺不定,因為價格高昂而猶豫不決,又深怕沒辦法順利完成課程而浪費。文山運動中心提供的課程不但種類五花八門,價格更是親民,讓欲養成良好運動習慣的學生族群擁有多一項選擇。不只學生族群,父母帶上家中孩子一同揮灑汗水、培養感情,長者活動筋骨保持體力,上班族下班過後舒緩身心的調劑,文山運動中心都幫各位準備好豐富的專業課程!

新店運動中心-為全國首創的公辦都更方式興建

大文山區內的新店區,將於2020年底完成台北第16座運動中心,其數量為全台之冠!「新店運動中心」的位置就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一號出口的正對面,對於通勤族來說非常便利。目前新店區雖然已有許多健身房,不外乎是全台連鎖的world gym或是健身者同樣十分喜愛的健身工廠,但就是沒有一座屬於新店區自己的運動中心,相信等待2020年底新店運動中心完工,它將會成為學生、上班族都會喜愛,老少咸宜維持身心健康的好所在。

▲2020年底捷運區公所旁新店運動中心完工示意圖。(攝影/張嘉恩) (圖片來源出處: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入口網)

[景點資訊整匯]

臉書粉絲頁:《臺北市文山運動中心》

景點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222號

通訊電話:02-2230-8268

營業時間:06:00-22:00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Dc2DgfV7WndStXjCA

臉書粉絲頁:《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 》

景點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88巷12號

通訊電話:02-6637-1800

營業時間:6:00-22:00

位置連結:https://g.page/xdsports?share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