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們都會老去…《文山老服中心》銀髮族的照護學習所!

有聲文朗讀:邱靖庭

文字/攝影 劉宜翎

隨著高齡化浪潮來襲,恆安照護中心的董事長表示,我們要以「安全、尊嚴、充實、快樂」的核心價值,讓長者擁有溫馨的老年生活。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2月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首度突破幼年人口比例,在全球高齡化的襲捲之下,台灣也將面臨更重大的銀髮關懷責任。

台北市文山區的老人服務中心成立於民國84年。從民國97年8月開始,台北市社會局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委託「恆安」照護中心接手辦理。

(圖片取自慈濟全球社區網)

老服中心不服老,活化銀髮學習機會

位於國立政治大學附近的文山老服中心,「恆安」接手後以社區型態為出發點,透過長期網路運作開展各式老人服務照顧,整合長期照顧資源,保障長者居住安全、深入社區進行老人服務等。

不僅如此,恆安也透過自辦的長者課程學習、社團聯誼活動等,活躍老人心智,且致力於推廣銀髮族終身學習,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圖片取自恆安照護中心)

台灣65歲以上老人,每12位就有1位是失智者

你知道在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每12位就有1位罹患失智症嗎?如此沉重的資料統計,也讓老服中心自105年起開辦了社區獨居老人和失智長者宣導的相關服務。透過這些服務,讓民眾有機會了解及認識獨居老人和失智老人的生活狀況,並適時給予失智患者的家屬相對應的協助與支持。希望透過類似的關懷活動,讓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能夠走出戶外與社區建立連結,增進老人與世代間的交流互動,促進其融入文山區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

有一天,我們都會慢慢變老,在那之前,我們可以如何幫助這些長輩,也幫助未來的我們呢?

[服務中心資訊]

臺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萬壽路27號6樓

臉書粉絲頁:臺北市文山老人服務中心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分至下午5:30

●週六 上午8:30分至中午12:00

服務電話:(02)2234-4893

傳真電話:(02)2234-4900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Frm62sboAG3HqtsT7

大眾運輸:

●搭乘公車至萬興圖書館站

●搭乘捷運至動物園站轉公車往萬興國小站

●公車如下:236、237、282、611、綠1、棕3、棕5、棕6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