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時光系列-《光明大戲院》

有聲文朗讀:楊千慈

文章作者/甘欣蕾 攝影/王香云

時光列車即將啟航,請前往光明大戲院的乘客上車

 

▲ 文/甘欣蕾 攝影/王香云 

木柵社區有一個被遺忘的角落,它藏在小巷裡很不起眼,招牌的紅色油漆也漸漸掉落了,是歲月衝淡了耀眼的光芒,微弱的陽光照射在光明大戲院上,顯得有些淒涼。好景不再啊,《光明大戲院》已黯然無息。

《光明大戲院》是早期一代人的回憶,這裡乘載著許多人的光陰歲月。從首輪電影院到二輪電影院,最後還是敵不過時代的變遷,最後也熄燈了。光明大戲院旁是個菜市場叫作光明市場,機緣巧合下遇見了市場負責人,他告訴了我們這裡的故事,於是我們決定把這樣一段珍貴的回憶記錄下來。

 

▲在狹小巷弄間的光明大戲院(攝影 / 王香云)

回首曾經   街坊角落僅存繁華的記憶 

光明大戲院與光明市場曾是木柵最熱鬧的區域,如今光明大戲院熄燈,市場也跟著慢慢地被遺忘,市場的肉鬆攤位王阿姨說道:「早期戲院還在的時候,大家都會在我這買肉鬆、零食、糖果帶到戲院看電影,生意非常好。」路過的街坊阿姨因為非常懷念這裡的一切,常常有空都會回來走走。街坊阿姨說道:「我以前也是在市場做生意的,早期電影院很多人的,戲票只要台幣 50 到 100 元不貴啊,這裡以前很熱鬧的。」

 

▲光明大戲院近期上映的資訊板。(攝影 / 王香云)

雖然光明大戲院已不再上映電影,但常常會吸引很多團體到市場舉辦展覽,市場負責人這樣說道:「明年農曆前還有一個活動,你們有空都可以來看看啊,很熱鬧的啊。」光明大戲院雖然已熄燈不再營業,但對於附近的老住戶來說,戲院當年的盛景永遠在心中營業,舊時光,依舊有舊時光的美好。倘若回憶還值得懷念,定是幸福美好過,那就足夠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