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自慢居酒屋》—深夜裡的味蕾天堂

文章作者/胡淨淳 攝影/胡淨淳

(攝影/胡淨淳)

於文山區創建22年以來,從小店發展至如今規模比從前大些的居酒屋餐廳,靠得不只是讓客人滿意的餐點,還有店內老板娘及員工的熱情和溫暖。

「文山區真的就是家的感覺,在這裡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找到歸屬的感覺。」

看著環境靜整潔,又富含日式的榻榻米座位區,讓人都不禁想多待一會,雖無時間限制,但營業至十點不免讓人感到不捨。

店內用餐區不多,但能感受到濃厚的日式居酒屋風格。(攝影/胡淨淳)

品食的精髓,在於口中咀嚼之時,將新鮮的味道滿足於口和胃。

這就是味自慢,就好似文山區的生活,讓人不禁心想慢下腳步,慢慢散步、漫漫人生,也希望來到味自慢的人客們,能夠在忙碌的一天中坐下來,好好品嚐料理,再來杯清涼的啤酒沖淡疲憊,既輕鬆,又愜意,隨著時間的流逝,也有了固定的常客,營業趨向長期穩定。

(攝影/胡淨淳)

但即使生意穩定,仍不敵流感的快速侵入。在前年6月疫情進入三級之時,營業上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因客群除了附近居民為常客外,再來就是世新大學的學生居多,但實施三級之時學生數量少之又少,業績大幅下降,店主應此砍了某些人流較少的營業時間,例如週日的中午改為不營業。對店主來說,這是最好的因應策略。

「只工作不休息會變笨。」似乎成了味自慢的口頭禪,由此可知店主相當看重「生活」這件事,認為工作並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店主的溫暖不只散發於於客人身上,還有店裡的夥伴,當初還只是小店的時候,在研發菜色上不免遇到材料需挑新鮮,又考量成本的困難,在肉類、菜品及海鮮食材的供應商挑選上也是曾經碰壁過,當初還在小店時經營時間還不長,有時會買到不新鮮的食材卻不被告知,導致客人在品嚐時提出反應才曉得。雖然曾在原料供應商及菜品研發上遇到不少困難,但主廚卻仍願意付出一切所學嘗試各種可行的辦法,最終還是完成了料理,而店主出遊玩時,也不忘為了店裡在各地發掘了許多料理,到如今菜單上琳瑯滿目的料理可供人客有多種選擇,不只要辛苦店主,還要感謝主廚,以及每日給予最好服務的夥伴們。

在味自慢,店主所堅持的,就是讓來用餐的客人能帶著輕鬆的心情,享受店裡新鮮又美味的餐點及服務。

無論是吧台還是座位區掛著的畫,彷彿讓人置身於日本居酒屋中。(攝影/胡淨淳)

【店家資訊】
味自慢居酒屋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118號
通訊電話:(02)8663-338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7:30-22:00;週日11:00-14:00、17:30-22:00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4047337332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