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表演大小事

有聲文朗讀:許靖聆

作者:唐齊 攝影:蘇彥豪

位於景美捷運站一號出口的文山劇場,是每位住在文山區的居民都知道的好地方,不同於其他劇場,這裡的特別之處是什麼呢?

文山劇場為臺北市藝文推廣處轄下的場館,主要定位是兒童戲劇及藝文親子活動。文山劇場共有12層樓,一般民眾能進入劇場二樓至四樓,提供給民眾觀賞節目的為劇場二樓,此樓層是一座兼具精緻與專業之表演空間,設有舞台、演員休息室及240個觀眾席,舉辦各項戲劇、舞蹈、音樂等專業演出活動,其中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更融入藝術與人文課程,讓小學生觀賞戲劇之餘,了解劇場文化。

進到一樓,有著醒目的裝置藝術,創作者想透過檜木所雕塑的作品,傳達劇場如森林,小朋友能夠從中看到許多新奇事物,亦能讓他們遊玩其中,得到不一樣的體驗;二樓則是親子閱讀空間,不同於圖書館,文山劇場提供空間使親子能共讀書籍,每週三下午也會有老師讀故事書給大家聽。此處的閱讀書籍是無法租借的,得在現場使用並歸還喔!

文山劇場舞台。(攝影/蘇彥豪)

最後,三、四樓為「從幕後到台前-戲劇特展」,呼應館內主要設施與活動,設置立體與互動裝置、搭配生動的圖文解說,不僅介紹劇場裡每個元素,同時也讓民眾了解劇場乃綜合藝術,需要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共同合作,才能呈現完美演出。

上述所提到的:「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是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自民國94年就開始致力推動的藝術教育啟蒙計畫,結合了教育局和許多民間團體共同合作。此計畫主要是希望小朋友在學校正式課程裡能夠認識、欣賞文化藝術,除了安排小朋友實際進入劇場觀賞之外,於表演結束後的導覽,劇場三、四樓的戲劇展,使小朋友瞭解劇場禮儀及運作方式,從小就學會當一位有禮貌的觀眾。

寓教於樂的文山劇場。(攝影/蘇彥豪)

除了與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的育藝深遠計畫,平時文山劇場也會安排許多親子節目供大家觀賞!若要觀賞文山劇場的戲碼,因文山劇場無設置售票點,如需購/取票請至兩廳院售票點。

無論是居住在文山的您,或生活在其他地區的居民們,都歡迎攜帶小朋友來文山劇場,讓小朋友深入劇場,創造屬於他們的想像力!

[劇場資訊]

 文山劇場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電話:(02)2933-2199

 臉書粉絲頁:文山劇場

 開放時間:09:00-17:00 (週一公休)

 位置連結:https://goo.gl/maps/gbVyiGWE9pXykMzHA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