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dea Pub》—深夜的第二歸宿

文章作者/劉佳欣 攝影/劉佳欣

「這或許是最美麗的錯誤,真是浪漫過分。如今的Hoydea已經不是沒有意義,他是快樂、悲傷、愛、接受與被接受的代名詞,我們歡迎所有來到這邊的人,用一杯酒,表達你的心情。」這段話來自Hoydea Pub粉絲專頁的介紹中。

「『Hoydea』這個名字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原本是想取Hoyeda,台語的乎伊搭的意思,但因為做招牌的人把它做錯了所以就變成了Hoydea pub。」店長娓娓道來,搭配上粉絲專頁的介紹,完美了這個小錯誤,也為Hoydea下了最完美的註解。

Hoydea ,一個不再是沒有意義的詞彙。(攝影/劉佳欣)

第一次踏進Hoydea,不會讓初入酒吧的客人感到侷促不安。在這裡,不論你是什麼樣的身分地位,也不管你的年齡性別,只要你踏進這間店,你就是Hoydea的客人。「居家式酒吧」,就是Hoydea想創造給所有客人的氛圍。

一張含有 文字, 標誌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Hoydea Pub門口(攝影/劉佳欣)

Hoydea已經開了二十幾年,是經由不斷的轉型與調整才變成現在踏入店裡的模樣,店長將他所經歷的娓娓道來。「一開始,老闆的願望只是希望下樓就能喝到酒,所以並沒有特別設定客群。」

一張含有 文字, 白板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店長提及店內最具代表性的存在(攝影/劉佳欣)

除了輕鬆的氛圍是Hoydea的特色之外,「物美價廉」也是讓回頭客一再光顧的原因之一。相較於市區單杯調酒四百元的價格,在這裡,同樣的價位夠你點兩杯喝個過癮,也因此,Hoydea也吸引不少學生客人駐足於此。除此之外,也絕對不能錯過必不可少的下酒菜,三五好友相聚時把酒言歡,美食美酒在手,酒足飯飽後也不會為縮水的錢包感到悲傷,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來Hoydea的原因吧。

店內餐點之一,鹹豬肉(攝影/劉佳欣)

「這間酒吧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這裡容納著四面八方的客人,有些人來聊天、打電動,也有人來這裡打報告或看書,這裡什麼都可以接納、發生,因此也產生了不同的可能性。」當問及店內特色時,店長這樣描述。

「如果這間酒吧看起來很完美的話,那他就不完美。」店長說。

不得不提及的是,Hoydea內充斥著滿滿的文學氣息,不僅僅是店長的談吐,包含店內其他人手捧著的書、客人們的聊天話題,此外,就連店內活動都曾舉辦過以尼采為主題的讀書會。

一張含有 個人, 男人, 室內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Hoydea Pub店長 Howard(攝影/劉佳欣)

訪談店長過後,幸運地能與幾位Hoydea的常客聊了起來,當問及他們對這間店的看法時,「我覺得這邊就很像我家客廳一樣啊!每天都想來。」一位馬來西亞來台就讀政大的學生這樣說。訪問了三位客人,三位都有同樣的感觸是他們覺得這裡就好像一個家一樣,使人放鬆,每天都想來。或許這就是Hoydea Pub迷人之處,這裡讓每一個來的客人都好像置身於第二個家一般,可以拋開煩惱,盡情地享受夜晚的微醺時光。

一張含有 文字, 白板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客人在店內牆面留下的痕跡,包括名字、日期,甚至還有詩詞(攝影/劉佳欣)

店家資訊整匯

店家:Hoydea Pub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ydea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一段158號

通訊電話:0918-307-713

營業時間:每周二至周日晚上9點至凌晨2點

每周一晚上9點至凌晨2點為讀書日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