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咖啡廳系列】予人咖啡/予人咖啡·舉以予人

撰文/葉馨蔚

攝影/趙韻媗

【予人咖啡的含義,莫過於給予客人好的咖啡,好的餐點,好的環境。】

一個閒置的倉庫,經從事室内設計20多年的老闆改造,成了一家靜謐且環境愜意的咖啡廳;而咖啡廳藏著的故事,也隨著店内的擺設娓娓而來。

予人咖啡位於捷運萬隆站附近,只需步行一小段路、穿梭民宅便可抵達。店外有擺設一個酒桶,進入店内後映入眼簾的是滿墻的威士忌。對於老闆及老闆娘而言,店内的每個擺設、物品都存在著獨特的痕跡和回憶,也因爲這些不同元素的結合,讓咖啡廳呈現了獨特的風格。

店内擺放著20年前的遊戲機、至今依舊可以使用,讓懷舊的顧客可以重溫童年。此外,部分桌椅及吊燈也是特別訂製–桌子是用木棧板手工訂製而成,在内部放置老闆所收集的酒瓶及酒蓋,再放上一層玻璃,外形以幾何形狀組成,別具一格;吊燈風格簡約,搭配燈罩顯得光更加柔和,為咖啡廳的氛圍畫龍點睛。

老闆本身喜好品酒及收藏酒,若遇到欣賞之人也願意將墻櫃部分的威士忌割愛。攝影/趙韻媗

店内除了主角咖啡,也有全天候供應早午餐及甜點。甜點是老闆娘親手製作,對於食材用料嚴守把關,老闆娘透露,推薦顧客大人版的提拉米蘇,她採用了意大利傳統的做法用的是法國進口的手指餅乾、自家的咖啡豆萃取濃縮咖啡再加入蘭姆酒,讓顧客以微醺的方式享用甜點;此外,店内的檸檬塔及巴斯克乳酪蛋糕,也是搭配咖啡時的首選。

老闆娘製作的乳酪蛋糕。攝影/葉馨蔚

早午餐套餐及木碗沙拉套餐部分則以三明治及沙拉爲主;其中,三明治可選擇舒肥豬或舒肥雞,需低溫烹調4至5個小時,滿滿的蛋白質再配上一杯可選擇加入藍莓、野莓、奇異果的特調果昔,在減肥或健身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之外,店内也有銷售咖啡豆,老闆娘透露,店內銷售的咖啡豆是與全國咖啡Barista比賽的冠軍烘豆師所烘焙。

早午餐套餐中也包含了飲品(換購其他飲品折30元)
香蕉巧克力奶昔(左)冰美式(右)。攝影/葉馨蔚
墻上公益的畫作,部分畫作的畫框是老闆親自製作。攝影/葉馨蔚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老闆本身也是喜歡創作及藝術,因此在店内左側也會看到墻上有幾幅畫作,作者有業界畫家也有業餘畫家,目前也有在做販售,這些畫作銷售之後部分的金額將捐贈於公益,在支持及鼓勵藝術創作者之餘也參與了公益。

老闆娘提及,店內還有一個尚未對外公開的展演空間,提供新創藝術家展現作品,目前已有作品擺放,無需任何的場地及參觀費用,只需抵消飲品即可,有興趣進行畫作擺放、銷售、場地租借,可再接洽老闆及老闆娘。

最高紀錄收了民宿的十台小冰箱送到偏向地區

除資金之外,老闆與老闆娘也經常號召身邊的朋友們一起募集物資,捐贈急需物品於附近的育幼院。老闆與老闆娘也會在臉書發佈急需物品與網友們一起募集,募集結束後親自將物品載送到偏鄉的育幼院。

店内環境擺設。攝影/趙韻媗

無論是忠實顧客或者已在蠢蠢欲動的你注意囉,老闆即將把特色餐點舒肥豬和舒肥鷄以真空包裝的方式在網路銷售,久違的門司燒咖喱也將及時以冷凍調理包的方式重出江湖,加熱既可食用。同時,燒咖喱也將推出每日限量,喜歡的朋友絕對不可以錯過!

【店家資訊】
店家:予人咖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36巷3號1F
營業時間:11:00-19:00
FB:https://www.facebook.com/Yurencafe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