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下午茶|興隆下午茶好選擇 熊愛家貝果Bagel専売&第八口鳳梨酥

撰文/林郁綺/袁榕 攝影/林郁綺/袁榕

堅「手」到底的手工貝果店

在興隆市場中,有一家已經營了四年多的獨特貝果店—熊愛家貝果。店鋪本身就是一個工作室,路過的民眾都可以看到老闆娘親手製作貝果的過程,也可以聞到新鮮貝果出爐的香氣,成為了熊愛家貝果獨特的一大魅力。

熊愛家貝果由一位對貝果充滿愛的老闆娘所經營。當初是因為自己和小孩都喜歡吃貝果,加上食用方便好攜帶,於是開始製作和販賣貝果。貝果店銷售數目的成長相當可觀,從一天幾十顆到現在每天賣出上百顆的貝果,展露了這間店不凡的成長。

老闆娘堅持每日以手工製作,不僅堅持了貝果製作的傳統手工工藝,也確保了新鮮和美味的品質。無論是擀麵團、調味、入爐烤製,還是最後的包裝,都是由老闆娘親手完成,做到了每一個細節都符合自己的高標準。還記得第二次前往店家,準備採訪前置作業時,我望著剛出爐的藍莓貝果垂涎三尺,正想開口購買時,老闆娘表示這一批烤壞了無法上架販售,也因此為了重新製作烘焙,當日的採訪得再另外安排時間。當下,我看著外表毫無異狀的貝果,詫異地問她「是材料出問題嗎?看起來非常美味呀!」畢竟從頭製作是蠻耗時的,也等於耗費了這批物料,「太焦了,不夠好」,簡短幾個字卻展現出了老闆娘對成品的高度要求。

(圖一)位於興隆市場71號攤位的熊愛家貝果,攤位即是工作室,經過攤位時常常可以看到認真烘烤貝果的老闆娘身影(攝影:袁榕)

成功不是偶然,而是背後無數次的努力

熊愛家貝果的成功也在於其獨特魅力—不僅僅是貝果的美味,更是老闆娘對手工製作貝果的堅持和對美食的熱愛。老闆娘的辛勤付出和堅持不懈為她的店鋪贏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廣泛的顧客群。

來到熊愛家貝果店,不僅可以品嚐到美味的貝果,還能感受到現場製作時的特色,這就是熊愛家貝果店真正的魅力所在。老闆娘的努力和對美食的熱愛為她的店鋪帶來了良好的口碑和高度的認可。無論是忙碌的上班族還是匆匆路過的行人,在熊愛家貝果門前都不忘停下腳步,聞著貝果的香氣,感受著老闆娘的用心與堅持。這樣的手工製作方式也為店鋪吸引了更多顧客的目光和喜愛。

(圖二)現場製作完畢後,從烤箱出爐的香噴噴貝果們擺滿了烤盤(攝影:袁榕)

吃到的全是用心

老闆娘一早就來到市場準備食材,為了下午的烘焙做足準備,細節全不馬乎。其實老闆娘有曾經找人合作過,但即便食譜一樣,做出來的口感卻有著天壤之別,這也讓她下定決心每顆貝果都要如同自己的小孩悉心照料,絕不經他人之手。或許有些人認為吃不出來,但身為重度貝果愛好者的我,和老闆娘有著相同共鳴,異口同聲地表示怎麼可能吃不出來!嚼勁、韌性是明顯能區別的。

此外,老闆娘對於製作環境有高度要求,「在市場能有多乾淨?」若你產生這般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略靦腆笑著說自己有些微潔癖的她表示,整個工作環境在沒有整理、清潔乾淨前是絕對不會開工的,且老闆娘還別訂製木質平台(需脱鞋才能入內),由此可見整體的乾淨程度。我問:「這樣很辛苦吧,從頭到尾自己來,還能堅持這麼久,是什麼樣的動力支持著你呢?」老闆娘笑著表示:「或許是伴隨客人期待所帶來的成就感吧!看著他們吃得開心,我也很開心。」

老闆娘也將社群媒體運用得淋漓盡致,雖說是在市場中,偶時人流較少,但透過不定時在臉書更新品項,亦或是分享製作過程,總能得到眾多顧客的熱烈迴響和支持。在老闆娘前陣子因私人緣故,需短暫休息,老顧客們不斷留言表示想念貝果了,期待她早日回歸,倘若不受喜愛與成功建立起的好口碑,怎會收穫如此大量的粉絲?同時,販售老闆娘每日限量熬煮的養生飲品,像是薏仁燕麥飲、綠豆薏仁飲等,有無糖可供選擇,基本上一組下午茶套餐直接幫你搞定!

(圖三)(圖四)老饕們最愛的香腸貝果,可惜採訪當下豬肉缺貨,無緣購買(攝影:店家提供)
(圖五)準備受高溫烘烤的貝果們(攝影:店家提供)
(圖六)剛出爐的香噴噴貝果們,一出烤箱撲鼻而來的香氣滿溢,怎麼可能可以成功抑制自己的食慾?!(攝影:林郁綺)
【店家資訊】
熊愛家貝果Bagel専売&第八口鳳梨酥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97號正後門口71攤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Facebook :https://reurl.cc/RWrM7z
Google maps: https://maps.app.goo.gl/KFZ423fF2k6QeNbE9 

About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