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小吃|今天吃甚麼? 來自30年老店的滋味!—興隆市場 興隆小吃

撰文/袁榕 攝影/袁榕

來自30年老店的滋味

位於熙熙攘攘的興隆市場中,有間已經營了整整30年名為興隆小吃的店家。目前的老闆是第二代,在出社會後選擇繼承並發揚了媽媽創立的小吃店。興隆小吃店因其美味的招牌菜和堅韌不拔的經營精神而聞名,使這數十年的時間裡有非常多的客人來光顧,大家遠道而來一同享用美味且價位親民的菜餚。

進入店內便感受到濃厚的食物香氣,讓人忍不住期待滿滿。在方桌上,大大小小的碗碟中擺滿了各種各樣的美食。除此之外,興隆小吃店的經營精神也值得讓人稱讚。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這家店能夠堅韌不拔地經營了這麼多年,除了店家堅持用新鮮的食材來烹飪,並且精心調配各種醬料,確保每道菜品都能保持絕佳的口感和風味以外,在服務態度上也給予了客人們最真誠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務,這種用心經營的理念使得顧客們紛紛遠道而來,成為這家小吃店的忠實粉絲。

(圖一)位於興隆市場80號攤位的興隆小吃,店門口就有顯著的橘色招牌大大寫著店名,下方也大方展示出各種平價的美食,不管是主食或小菜都陳列清楚,讓顧客看到就可以一目了然(攝影:袁榕)

三大主打招牌菜

 不管是滷肉飯、米苔目、客家粄條或麵疙瘩等等各式各樣的美食,在興隆小吃都可以吃得到。老闆表示,店裡的三大招牌菜,分別是雪菜肉絲麵、紅燒豆腐和嘴邊肉。

店內的「雪菜肉絲麵」除了麵量豐富外,麵條的口感軟綿,入口有彈性,並且能夠吸收湯汁的味道,再搭配豬肉絲的鮮嫩滑潤,以及雪菜的清脆口感和,吃起來豐富而清爽的味道讓人大飽口福;而另一道風味獨特的菜餚「紅燒豆腐」,它將細嫩的豆腐用醬汁煮熟,老魯醬汁濃郁多汁,非常適合搭配麵食或米飯一起享用。豆腐本身口感軟滑,能夠充分吸收醬汁的風味,這道菜餚不僅口感豐富,而且色澤誘人,讓人胃口大開。老闆還特別強調,自己所烹煮的「嘴邊肉」都是使用當天宰殺的豬肉,為的就是確保食材的美味品質,讓客人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料理。這道嘴邊肉以豬肉的口感和香氣為特色,豬肉口感韌而嫩,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使其成為一道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試過就難以忘懷。

這三道招牌菜無一不是興隆小吃的驕傲之作,也是品嘗美味的最佳選擇。

(圖二)店內招牌雪菜肉絲麵搭配滿滿的翠綠雪菜看起來十分新鮮(攝影:袁榕)

疫情的到來 是挫折也是助力

老闆分享自己接手店面後,最挫折也最成功的階段就是在疫情期間,興隆小吃曾經面臨幾乎沒有客人來光顧的窘境,他因此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為因應這一大挑戰,老闆當時選擇加入了外送平台,讓顧客在家中也可以安全享用興隆小吃的美食。這一決策帶來了驚人的收益,讓疫情從打擊轉而成為了成長的助力,最後使餐廳的業績增長了整整40%。

(圖三)店內招牌紅燒豆腐(左)、嘴邊肉(右)(攝影:袁榕)

 興隆小吃的成功不僅來自於其美味的菜品,更源於老闆的堅持和努力。他的決心和毅力鼓舞了整間店的員工,也感染了那些每天前來品嘗美食的顧客。正所謂用行動證明了身處逆境中的堅忍不拔。老闆也表示興隆小吃將繼續為顧客提供美味佳餚,努力成為客人們的飲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興隆小吃以其美味佳餚和溫馨服務,成為了顧客們最喜愛的美食聚會場所。興隆小吃的成功是對傳統手工料理的堅持,以及對品質和服務的不斷追求的最好證明。歷經了30年的歲月洗禮,依舊保持著原汁原味的美食風味。這裡不僅僅是一家小吃店,更是散發著濃厚人文風情的地方,值得每一位美食愛好者的登門拜訪。

(圖四)店家價位表
在其中主食還有分成大碗跟小碗兩種不同價位
可以自己決定想吃多或少(攝影:袁榕)
【店家資訊】
興隆小吃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二段97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8:00-14:30
交通資訊:搭公車到「興隆市場」站
Google maps:https://g.co/kgs/R8nrxN

About the author